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下沉社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2-22 16:26   [收藏] [打印] [关闭]

深化“四个机关”建设,践行“共同缔造”理念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下沉社区工作推进会

因应当前社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为持续提升下沉社区工作水平,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于2月21日下午召开下沉社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下沉社区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王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汤同新主持会议,机关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和机关联系东湖路社区、晒湖社区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汤同新就机关近期下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由机关联系社区工作队成员组成突击队,协助社区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安排机关各党支部轮流参与下沉值班,协助社区加强工作力量;机关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到社区报到,常态化下沉助力基层治理。

王润涛强调,做好当前下沉社区工作,一是站位要高。准确把握基层治理在“先行区”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把做好下沉工作当做坚持“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打造“四个机关”的重要平台、践行“共同缔造”的有力抓手。二是力量要强。要认真组织好三个层面的下沉,真正把一支信得过、拉得出、靠得住、顶得上的过硬队伍充实到基层一线,保质保量完成下沉任务。三是定位要准。下沉期间要服从社区安排,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工作,扑下身子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做好矛盾化解。四是措施要实。要加强政策学习,争做懂政策、会宣讲、善于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通过下沉社区、深入基层,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和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理解。五是作风要硬。下沉期间要严格遵规守纪,用实际行动维护人大机关、人大干部良好形象。进一步紧紧围绕省委关于“共同缔造”的最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在基层一线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会议还邀请东湖路社区党委委员张欣欣来到机关,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相关业务专题宣讲,并现场答疑解惑。

(作者:开宇鹏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