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杨云彦强调:修法执法并举 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2-24 08:22   [收藏] [打印] [关闭]

2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彦率队赴襄阳市就修改《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开展立法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定中门街道办事处红十字会、樊城区水星台社区博爱家园项目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襄阳市人大、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人大代表,一线工作者关于修法的意见建议。

杨云彦充分肯定了襄阳市红十字会工作情况,他指出,襄阳市各级红十字会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共同缔造,探索了一系列有益做法,为做好本次修法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红十字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充分领悟修法工作的迫切性、必要性。要扎实开展立法调研,集思广益、汇聚众智,提高立法质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修法执法并举,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作者:朱涵  审核:彭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