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长江保护力度步步升级 代表聚焦“共护一江碧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3-05 09:10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地处长江之“腰”,是长江干流流经里程最长的省份。每年全国两会上,在鄂全国人大代表都会为长江保护与发展建言献策,也见证了长江保护力度的步步升级。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两周年,长江十年禁渔进入第三年,长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全国人大代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黄艳则从完善长江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出发,提出鼓励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加强蓄滞洪区建设的建议。她认为,可结合城市发展空间拓展需求,充分发挥蓄滞洪区滨江临水的水资源与生态优势,开展自然湿地保护和生态廊道建设,探索蓄滞洪区防洪、水资源、水生态多目标协调发展模式,提升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