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团代表和全省干群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 踔厉奋发扬帆新征程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3-11 10:15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从掌声雷动的人民大会堂,到人心激昂的荆山楚水,湖北团代表和全省干群热烈拥护。大家表示,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位党领导人民成就伟业的主心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就有了可靠的掌舵者、领航人,我们一定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

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亲手投上神圣的一票,亲历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过程,全国人大代表、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军心潮澎湃:“这是我们代表14亿多人民作出的郑重选择,表达了每一个中国人对习近平主席发自内心的拥戴!”

卢军感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领袖,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这是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全国人大代表、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奋发图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经过新时代非凡十年实践检验的,当之无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从鄂西南边区的小山村来到人民大会堂,经历了历史性的一刻,全国人大代表、咸丰县唐崖镇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焦宪激动不已:“这些年来,乡亲们能拔掉穷根奔小康,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们由衷拥护!”

“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展现出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文化艺术顾问李莉动情地说,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中重如千钧,这样一位人民至上的领袖,群众必然会爱戴。

“我们有这样一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领航人,是国之大幸。”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主任章晓联语气坚定。她说,将时刻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把为民情怀书写在履职尽责的岗位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主动担当书写好“为民答卷”,在解决“急难愁盼”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沐浴着温暖的春风,113位湖北团全国人大代表走出人民大会堂,脸上闪耀着自信的光芒。

“踔厉奋发、继往开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一张蓝图绘到底,我们必将谱写出更加壮美的新篇章!”全国人大代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黄艳道出大家共同的心声。

不负如山厚望,牢记嘱托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情深似海、厚望如山,党的十八大以来五次亲临考察,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赋予“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光荣使命,为湖北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了信心斗志。

三年前的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深情点赞“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勉励社区工作者“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候来到武汉,为湖北人民加油鼓劲,我永生难忘。”东湖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陶久娣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得知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陶久娣激动不已:“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未来,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根基,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一时间观看习近平主席宣誓的视频,宜昌绣女工艺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宜昌沁邑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蓉十分激动。

“2018年,总书记来到村里,和我们亲切交谈的温暖画面历历在目。我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直奋斗在乡村振兴的征途上。”谢蓉说,现在许家冲村变得更美丽,产业也更兴旺了,手工基地带动就业达300多人,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里开起民宿。

她说:“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个人成长之路、乡村发展之路、共同富裕之路。”

民心在汇聚,力量在激荡。

去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考察。“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刻不容缓”“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总书记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华工科技高功率焊接自动化产品线总经理叶祖福说,“全票当选”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

“在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我相信国家会越来越好。”叶祖福说,将带领团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全国政协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表示,全校师生将继续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培养引领科技前沿、行业创新、区域发展的优秀人才,为助力国家和区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激动人心,深感振奋!”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教育新贡献。

凝聚奋进力量,再创时代辉煌

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基层,湖北人民欢欣鼓舞,澎湃奋进力量。

“万山磅礴看主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定能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省人社厅年轻干部陈珍珍表示,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国之大者”,聚焦“民之关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核心领航新时代,统帅掌舵新征程。十堰市张湾区人武部上校政委孙国柱表示,近年来国防动员系统实现一系列重大改革重塑,国防动员建设使命更光荣、舞台更宽广、责任更重大,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军思想,投身强军事业。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副政委赵兵说,将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大战大考的答卷中展现公安担当,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今年来,地铁客流量持续攀升,凸显武汉经济复苏的活力。”党的二十大代表、武汉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说,将扎根岗位,用心用情用智为乘客服务。

广水市城郊街道油榨桥村近年来大力发展兴村富民产业,实现从“重点贫困村”向“典型示范村”的华丽蝶变。村党支部书记尚贞猛感慨地说:“总书记是我们老百姓的主心骨,现在乡村振兴政策好,农民天地日月新。”

“在习主席领导下,全国人民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刚获评“2022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的竹山县宝丰镇东河村农民熊德和说。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这句话深深烙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吴云赫的脑海中,“深切的嘱托,如春风拂过我的心田,为我的人生路指明了方向。我要刻苦学习,早日成才,让青春在新时代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

团结奋斗是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建设先行区,奋楫新征程。荆楚儿女将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昂首阔步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