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刘晓鸣率队开展禁毒立法调研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3-14 09:2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率调研组赴孝感市、襄阳市、十堰市开展禁毒工作立法前期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强制隔离戒毒场所、禁毒示范教育基地、中心戒毒社区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社区工作者关于禁毒工作情况及对禁毒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晓鸣肯定了三地开展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明确禁毒工作“指挥棒”、划好“责任田”、立起“高压线”,筑牢“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的思想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以无毒单位创建为抓手,推动各级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调查研究,以确保法治统一为前提,在吃透上位法精神、找准立法着力点上下功夫,固化近年来我省禁毒工作的有益经验做法,体现地方立法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要深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通过立法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助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