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   时间:2023-03-15 08:59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9日,湖北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湖北省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周辉义率队到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翠柳村客舍现场调研督导。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客舍内外环境,了解经营状况和管理情况,并对翠柳村客舍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翠柳村客舍负责人苏红亮介绍了基本情况,汇报了客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汇报了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向省人大机关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意见建议。

周辉义表示,2020年以来,翠柳村客舍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员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等工作,主动服从服务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大局,各项工作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成绩来之不易。

周辉义结合调研座谈和日常监督情况,对翠柳村客舍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把“服务之中有政治、保障之中有标准”的要求落实到班子建设、员工管理和日常接待服务中。

二是突出“三服务”、实现“三效益”。要组织精干专业人员服务保障省人大机关依法履职活动,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要科学合理制定年度经营管理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及时解决员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力所能及落实员工福利待遇,开展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员工对翠柳村客舍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依靠制度管人管事,坚决防止日常管理中的跑冒滴漏现象;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纪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既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违规吃喝,更要擦亮眼睛、堵塞漏洞,避免客舍为违规吃喝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