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建始:果园春管正当时 人大代表来支招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3-16 17:41   [收藏] [打印] [关闭]

“冉代表,我今天在给猕猴桃果园绑枝、施肥,麻烦你来帮忙指导一下。”3月13日,建始县人大代表、长梁镇奇翔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冉茂珍一早就接到本村2组果农黄行尧的“求助”电话。

冉茂珍接到电话后,迅速来到黄行尧的猕猴桃果园,耐心讲解,手把手指导。

“绑枝不仅是固定枝条,还要考虑阳光照射,不能拥挤、交叉、重叠。”

“宁可根撵肥,不能肥撵根,所以施肥不能蔸子太近,以免造成烧根。”

“感谢茂珍,没有你,我哪有胆量发展猕猴桃。”黄行尧期待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人勤春来早,果园春管忙。

近日,正是猕猴桃果园春季管理时期,县人大代表冉茂珍走进本村猕猴桃果园,指导果农清园、绑枝、施肥、覆土、防治病虫害等,为今年猕猴桃果园高质高效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石板山村土壤肥沃,阳光充足,非常适合发展猕猴桃。冉茂珍自从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想得最多的就是,在发展好自己猕猴桃基地的同时让村民共同发展优质猕猴桃果园,拓宽乡亲们的增收渠道。针对果农在管理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引领作用,主动联系本村种植农户,形成“1+n”传帮带模式,义务为果农作技术指导。在她的引领下,全村已发展优质猕猴桃果园480亩,培育猕猴桃种植大户20户,带动周边近100名60岁以上的老人在基地务工,吸纳5名脱贫人口长期在家门口稳定就业。

这是建始县长梁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建始县长梁镇人大以“聚力共同缔造深化民主实践”代表行动为抓手,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到田块,当好春耕生产的宣传员、技术员、监管员,推动特色水果、茶叶、魔芋、蔬菜、烟叶五大产业提档升级,在助力产业振兴上彰显人大代表担当作为。截止目前,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春耕生产工作指导60余场次,参与代表90余人,帮助解决春耕生产中群众反映问题10件。(通讯员:申万萍 李鹏飞 刘佳佳)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