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宣恩:以“研”促“严” 当好高质量发展“护航员”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3-16 18:07   [收藏] [打印] [关闭]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9日,宣恩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带着“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议题走进李家河镇燕子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建设工地挖掘机轰鸣,施工单位抢抓晴好天气,一派忙碌景象。

“燕子溪村项目建设面积2028.26亩,总投资253.4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沟渠建设,建成后将切实解决附近农田灌溉排水问题。其他工程也在抓紧施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工。”项目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人介绍道。

燕子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宣恩县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的一个缩影。为深入查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实地走访李家河镇青龙村,沙道沟镇栏杆坪村、当阳坪村等地,看现场、问成效,确保资金花在刀刃上,服务民生落到群众心坎上。

“施工进度是不是按照时间节点执行的?项目资金能不能按时到位?群众支持力度怎么样?已建成的运行情况如何?……” 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详细询问,认真观察,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研判,督促解决,助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昨天我们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查看了部分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今天我们继续搭建平台,将各部门聚在一起,听取财政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工作汇报,大家围绕调研内容各抒己见,切实让宣恩人民的‘钱袋子’健康可持续发展。”调研组负责人在主持座谈会时说道。

“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最新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下好先手棋,保持资金预算和预算执行基本协调统一;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在服务民生保障民生项目上早谋划、早实施。”审计部门负责人在听完财政报告后提议。

“希望政府提供平台,不断加大部门财务人员和分管领导培训力度,畅通财政和其他部门沟通渠道,在落实‘过紧日子’政策的基础上,确保‘三保’工作健康有序运转,项目按时保质完工。”与会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好,财政要结合宣恩实际合理规划财政预算,各部门要把全县的财政当作自家的‘银行卡’来管理,进出有度,健康稳定。县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的听取意见建议、深入研究想对策、从严从实强监督,确实当好宣恩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宣恩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海波、唐玲)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