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到农户进民心”宣讲活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3-16 18:10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14日,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到先裕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到农户进民心”宣讲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田间地头,送入广大群众心中,使党的理论和政策扎根民心,在农村基层生根开花结果。

在县河镇先裕村,县委宣讲团副团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四级调研员明扬,创新宣讲形式,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采用“现场提问+群众回答+专家讲解”的模式,用农民听得懂的语言,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事,用群众能信服、可实践的道理讲解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的、什么是现代化、如何开展共同缔造建设美丽新农村、如何做一个新时代农民等内容。并制作问答题,让群众现场抢答并给与奖品鼓励,然后再结合群众的回答作进一步的理论阐释。

宣讲现场,大家共同学习,讨论热烈,畅所欲言,谈感受,话幸福,感慨万千。“以前农村都是泥巴路,现在到处都是水泥路,人人都住上了砖木结构的房子,农村环境大变样,这都是党领导的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是啊,多亏现在的好政策,我们都住进了安置房,日子越过越好!”

短短2个小时的宣讲活动,不仅调动了农民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而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了群众心中,增强了广大群众爱党、拥党、护党的真挚情感和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农村基层干部群众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激发民众共同缔造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的热情和干劲,达到了党的政策理论入心入脑的目的。“要好好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农民,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好日子还在后头哩!”面对在场的一百多名群众,老奶奶陈德英激动地说。(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楠)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