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   时间:2023-03-18 09:43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17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同志在常委会党组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组织学习《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并研究讨论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2023年度理论学习安排。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书记郭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忠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教科文卫各项工作要坚持政治统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点,结合教科文卫工作实际,增强理论学习的计划性、针对性,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同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结合起来,按照常委会2023年度“一要点三计划”,抓好教科文卫委员会年度立法、监督、调研、培训等工作,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教科文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