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刘晓鸣率队开展《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前期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   时间:2023-03-21 09:1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率调研组赴武汉市、宜昌市开展《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前期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城市、城乡接合部和农村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参观调度指挥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肯定了武汉市、宜昌市铁路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调研组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铁路安全管理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法决策与改革发展决策相衔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民意民智,提高立法质量。要坚持法治统一,突出地方特色,既要将我省铁路安全管理工作的好做法固化下来,又要借鉴外省有益经验。要厘清铁路安全管理各方责任边界,处理好铁路运营企业与政府、社会等各方关系,通过地方立法解决实际问题,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