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3-25 16:37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关于2022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湖北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清廉湖北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抓紧抓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政府建设,以法治政府建设的率先突破,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北建设。一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政府职能体系和组织结构,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打造宽松有序的市场环境。二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地方立法,提高立法工作质效。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法治湖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三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