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3-26 08:28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4日,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诸葛宇杰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省纪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关情况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省委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力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长效化,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以严明的政治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会议指出,要锚定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一要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深化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加强全省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着力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在先行区建设“主战场”、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加强锻炼。健全工作机制,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三要创新体制机制,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营造高品质人才发展生态。坚持以用为本,推动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良性循环。着力培养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四要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折不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办考核,落实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把新时代湖北党的建设引向深入。

省领导张文兵、陈新武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