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召开学前教育工作省直单位座谈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4-08 09:21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7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教育厅等9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介绍及人口发展变化新形势下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郭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学前教育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学前教育事业既关乎改革发展、更关系民生保障,是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民之关切,务必深入把握人口变化新趋势,根据时代发展新要求,加强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科学研判。要强化统筹安排,落实规定动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正视问题,梳理职责,将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普惠性资源覆盖率等尚未落实的硬指标抓紧落实到位。要加强督查指导,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督促和指导基层单位切实履行好职责,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不断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科学规范建设幼儿园,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为子孙后代造福,为民族复兴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