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4-10 23:28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紧密结合人大实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要求真务实,有针对性地确定若干调研课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要锚定先行区建设目标,聚焦聚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围绕共同缔造,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抓好检视整改,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持续推动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机关党组要当好参谋助手,各专(工)委分党组要结合工作抓落实,党员干部要广泛参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方案、编制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和2024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实施方案、“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工作方案等事项。

(作者:王婧  摄影:李溪、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