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省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4-18 14:31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12-13日,全省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调研座谈会在崇阳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项水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聚焦深化共同缔造、健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机制这一主题,深入研讨交流各地人大的创新实践和典型经验,探讨人大研究宣传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路径方法。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崇阳县白霓镇油市村代表联络站、共同缔造试点、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项水伦表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人大工作的时代主题。近年来,各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打造了很多具有辨识度的工作品牌,探索了一些具有创造性的实践机制,特别是聚焦共同缔造,进一步丰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北实践。人大研究室要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宣传阐释,当好参谋助手,搞好决策服务,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湖北实践走深走实。

(作者:伍旭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