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4-28 23:23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系人大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施意见,审议好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要充分发挥地方性立法实施性、补充性、试验性作用,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重要立法任务。要加强完善“双联系”机制等重点课题调查研究,抓好人大重大改革项目推进,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湖北实践。要抓紧抓实主题教育,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发展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展现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做好选举和任免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人事安排意图通过法定程序得到圆满实现。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加强清廉人大、清廉机关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副主任杨云彦列席会议。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方案和执法检查方案,拟订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建议议题,决定本次常委会会议于5月下旬在汉召开。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