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刘晓鸣强调: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地方立法 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4-28 23:25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4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率调研组赴广东省、浙江省就平安建设地方立法工作学习调研,先后与广东省人大、深圳市人大、浙江省人大及相关单位座谈,并实地察看了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平安建设中心、诸暨市枫桥镇枫桥经验陈列馆和枫源村基层治理情况。

刘晓鸣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平安建设地方立法全过程;要坚持着眼于“大平安”的立法视角,把握好立法调整范围;要坚持将实践成果上升为法律制度,体现地方特色;要坚持体例完备与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详略得当;要坚持立足当前与前瞻指导有效衔接,既要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要注重发挥法治引领作用;要坚持处理好地方性法规与党内法规的关系,实现党言党语和法言法语的科学转换。

(作者:朱咸婧  审核:孙晓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