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润涛勉励机关青年做靠谱人、办靠谱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4-28 23:28   [收藏] [打印] [关闭]

正是花开奋斗时,不负青春好时光。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4月25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工委组织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人大青年调研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王润涛出席并为机关青年讲党课。机关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辉义,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全林出席活动。政治建设处、人事处、机关党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机关挂职崇阳县干部,机关工会、驻村工作队、青工委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由五个部分组成:青年自学提出问题、领导讲党课答疑解惑、青年唱红歌学习党史、青年调研助力发展、成果展示指导实践。

在崇阳县白霓镇油市村代表联络站,王润涛以“做一个靠谱的人”为题,在青年读书沙龙上为机关青年干部、崇阳县人大和白霓镇的青年代表们准备了一份宝贵的党课礼物。党课前,王润涛组织收集了青年干部在前一阶段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党课上,与青年干部亲切互动,引导青年们就相关问题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化单方向授课为互动式的共同研究。

王润涛指出,靠谱是对一名青年干部最高、最难得的评价之一。成为一个靠谱的人,要常怀“进取心、责任心、同理心、朴拙心”。一是要常怀进取心。把工作当事业,把能力本领当铺路石,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二是要常怀责任心。要躬身入局,把自己摆进去,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以精心、精细、精准、精致的标准把工作做到位。三是要常怀同理心。要有辩证思维,学会换位思考,说话、办事多从工作对象、人民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四是要常怀朴拙心。要守朴拙、戒机巧,做到知足、知恩、知止,事业的成就,始于态度、落于行动、成于才干、终于人品。最后,王润涛用“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勉励青年干部,当靠谱的人,做靠谱的事,输出价值,成己达人。

党课后,青年干部分组对党课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堂宝贵的党课紧密结合机关工作中办文办会办事的特点,既有发人深省的理论深度,也有贴合实际的具体指导,让全体青年受益匪浅。组织和领导把对青年干部的无限深情、无私关怀、无限期望融到党课之中,青年干部们有幸遇上了最好的时代、最好的组织,通过自身不懈奋斗,也必将遇见最好的自己。

要知民意听民谣,上山下水问渔樵。活动期间,机关青年对白霓古堰(石枧堰)保护、金星村农村产业振兴、回头岭村基层社会治理、白霓村共同缔造试点开展了调研,通过脚踏实地到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人民群众的心声,使机关青年真实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困境,更好地提高为民服务质效。活动期间,还组织了“唱响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青年唱红歌活动,青年干部们通过讲述《地道战》《绒花》《红太阳照边疆》等红歌背后的故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在红歌声中共同追忆往昔、憧憬未来,这也是机关青年学党史和红色教育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按照机关党组统一安排,机关青工委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开展调研交流,汇报调研成果、心得体会,为先行区建设贡献人大青年智慧。

(作者:游金霞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