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召开红十字会法实施办法修订草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4-28 23:31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8日下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就《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草案)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省人大法制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红十字会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领域专家参加论证会,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8位法学专家、实务工作者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围绕修订草案的体例结构、逻辑顺序、红十字事业发展、监督管理、服务保障、法律责任以及文字表述等方面,从专业角度提出100余条具体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在立法修法过程中,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着力在法制统一性上下功夫,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着力在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上下功夫,突出湖北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红十字工作实践中的问题;要着力在立法质量上下功夫,按照立法技术规范的要求,对条文表述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为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作者:朱涵  审核:彭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