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研究推进主题教育及“下察解暖”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06 08:30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推进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情况,研究安排主题教育及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调查研究组和宣传报道组负责人项水伦传达了省委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检视整改组负责人周辉义传达了省委关于在调查研究中防止扎堆调研和形式主义的工作要求。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牵头处室、责任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协调组、学习研讨组、调查研究组、检视整改组和宣传报道组牵头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4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和5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其他参会人员对开展好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总开关”,做到深化、内化、转化。把理论学习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理论学习中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论,内化于心、转化为行。二是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力戒形式主义。调查研究要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要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不要搞成“两张皮”。去年常委会及机关成立的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班子,今年继续开展相关工作。三是要抓好推动发展“主旋律”,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围绕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实践,把工作重点和破难题项目向推动发展上聚焦。四是要用好检视整改“正身镜”,着力解决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五是要注重统筹兼顾,提高工作质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统筹起来,把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统筹起来,坚持系统思维,统筹结合、科学谋划、一体推进。

(作者:游金霞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