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刘晓鸣强调: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助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走深走稳走实

来源:湖北人大   时间:2023-05-07 10:11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率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和代表建议主办、会办单位有关同志,赴黄石、鄂州就省人大代表金战提出的《关于加强企业合规建设的建议》进行专题调研和重点督办,实地调研相关企业,座谈了解各方面情况及意见建议。

刘晓鸣充分肯定了两地改革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合规经营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凝聚改革共识;要建立健全“行刑衔接”、司法协同和区域协同机制,构建高效统筹、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办案能力建设、第三方监督评估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和改革配套制度机制建设,完善监督和制约机制;要拓展改革领域和覆盖面,推动“一企合规、个案合规”向“一起合规、行业合规”转变,不断提高改革质效;要以依法为底线、规范为保障,坚持平等保护原则,防止出现法外特权;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推动改革走深走稳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