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黄石市黄石港区人大推出“人大+审计”联动监督机制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10 16:47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9日,黄石市黄石港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监察委、区审计局等部门,召开贯通融合监督工作座谈会暨特约审计监督员聘任会,建立“人大+审计”联动监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质效,构建监督同向发力长效机制;制定了相关工作规则和联系制度,落实监督人员,明确监督员职责权限,推动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和审计监督的专业性有效结合,努力实现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深度融合,提高监督效率,发挥监督合力。

会上,5名区人大代表和6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特约审计监督员接受了聘任。特约监督员将通过受邀参加审计进点会、现场审计实施、参与政府投资项目验收等方式,对区审计局审计工作和机关廉政建设进行监督。座谈会还就建立“人大+纪检监察”联动监督进行了工作会商,推动解决当前人大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力度不够、针对性不够等问题,积极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