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主题教育‘青廉行’”活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10 17:26   [收藏] [打印] [关闭]

清廉机关,青年先行。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帮助年轻党员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主题教育相关安排,认真筹划“主题教育‘青廉行’”活动。5月8日下午,在机关党办、机关纪委、机关青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带领下,机关三十余名年轻干部到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在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全体年轻同志认真观看布展、倾听讲解,沿着百年党史的脉络,共同叩问初心、回顾使命,把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纪律作风建设要求铭刻心中。在湖北省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展,面对一个个早节失守、发人警醒的典型案例,年轻同志们深刻汲取警示教训,誓要做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见贤思齐、清廉有为的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参观即将结束之际,全体年轻同志肃立在警示钟前,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敏和机关青工委副主任邓琦共同为年轻干部敲响警钟。三声钟鸣,敲响了“不敢”“不能”“不想”的告诫,也敲响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的谆谆嘱托,在全体年轻同志心中久久回荡。去年刚进入机关工作的姜梦圆说:“党员干部一旦追名逐利、丢失本心,就会急功近利,贻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底线,走上犯罪道路。”来自研究室调研处的张一鸣表示:“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治机关的年轻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微、慎独。”

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组织年轻干部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学案例、学纪法的体会和收获深入开展交流,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巩固拓展清廉机关建设成效。

(作者:开宇鹏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