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立法联系点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12 08:2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率省人大调研组,就“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赴全省17个市(州)基层立法联系点,深入群众、走访站点,实地了解情况,认真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

胡志强充分肯定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人大协商、立法协商,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实践探索。他强调,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属性和核心要义,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制度载体的作用,与时俱进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实践创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完善民主立法的体制机制,丰富和拓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功能,努力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基地。

(作者:陈苒  审核:付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