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青年干部调研交流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13 10:54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工委组织开展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调研交流会,对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人大青年调研行”调研成果进行交流。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爱国出席并讲话。

■  张爱国对机关青工委在机关党组的指导下开展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表示肯定。他表示,系列活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成效。机关青年真下基层、真问民意、真思考问题,调研成果既反映了调研过程,也分析了调研对象的现状、问题,还提出了对策建议,本次人大青年调研活动确有实效。

■  张爱国对机关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向远大的新时代人大青年;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人大青年;三是要大兴调查研究,做本领高强的新时代人大青年;四是要弘扬优良作风,做务实为民的新时代人大青年。

■  张爱国要求,机关青年要勇挑重任,敢于担当,为推动新时代湖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中展现青春风采。

交流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詹金灿作了关于做好人大调研工作的专题辅导,引导青年着力把握人大调研工作的鲜明特点,始终紧扣人大工作的中心大局开展调研。姜梦圆、张博、游金霞分别代表小组汇报了调研成果,张良晗、李艺美、张宇维、李华清等四名青年汇报了调研体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王润涛,机关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辉义出席。政治建设处、人事处、机关党办、调研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青工委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