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刘晓鸣强调 为我省实现流域综合治理目标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16 14:31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9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率调研组赴北京、天津市,围绕南水北调水利工程管理和有关立法工作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枢纽泵站、调节池和水库,了解两市相关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和立法工作情况,并与北京市的相关同志座谈。

在考察调研时,刘晓鸣表示,两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6字治水思路,坚持依法治水,积累了丰富实践成果。北京市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万名代表下基层,全民参与修条例”活动,做到立法工作与改革发展相衔接;系统把握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有机整合资源要素,并通过体制机制和法规制度加以保障;将流域管理和行政区域管理、全市抓总与分级管理相结合,形成权责明确的责任体系等先进做法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两市经验,着力在立法工作中凝聚各方智慧、体现湖北特色、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动我省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为我省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流域综合治理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作者:但龙  审核:成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