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省市县人大工作动态(5月8日-5月14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16 14:40   [收藏] [打印] [关闭]

武汉市

5月12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市国资委,对武汉市国有资产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并就《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会上,市政府国资委等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分别汇报了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计监督情况,并对《决定(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襄阳市

近日,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立法调研项目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城管委汇报了立法调研项目的相关工作情况,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相关市直单位分别围绕各自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枣阳市

近日,枣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薪火相传,建功枣阳”纪念活动。在位于新市镇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火青纪念馆,枣阳市人大机关的青年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解,瞻仰英烈事迹,感受红色文化,接受党性洗礼,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黄火青陵园敬献花篮。

宜昌市

5月10日,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会议强调,要把求实务实要求贯穿评议工作全过程,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医保局、市招商局5家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枝江市

近日,枝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专题培训。会上,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符合中国国情的民主新形态》为题,结合枝江市人大工作实际,围绕五个方面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专题授课。

当阳市

5月8日,当阳市人大常委会以专题询问的刚性监督方式,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聚焦农贸市场改造和管理、不文明施工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现场询问,市科技经信局等部门和地方负责人先后回答询问。

五峰县

5月9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中医专家为大家进行了中医健康知识讲座。培训从认识中医、生活中的中医、中医健康自测术等方面深入浅出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开展了脉诊、针灸展示,让大家感受到祖国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机关干部职工及部分退休干部共同聆听了讲座。

十堰市

5月11日,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任办公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了全市人大系统干部职工技能竞赛活动筹办等事宜,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郧阳区

5月11日,郧阳区2023年代表行动动员会暨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以“现场观摩+座谈会”形式进行,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摩学习了柳陂镇龙韵村、城关镇菜园社区、谭家湾镇龙泉村、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4个示范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情况,随后召开2023年代表行动动员会暨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竹山县

5月11日,竹山县召开2023年代表行动动员培训会,重点围绕市委、县委关于乡村建设“六件事”的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县乡两级人大整体联动、四级代表共同参与,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郧西县

5月5日,郧西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郧西县医保基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项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用心人大药房(上津路店)、县医保局医保基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县医保局关于郧西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汇报。

竹溪县

近日,竹溪县人大常委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组织驻溪十堰市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代表共1100余人开展了培训。培训围绕代表履职、“践行‘共同缔造’理念、建设‘宜居和美’乡村”等方面,作了精彩分享。

房县

5月10日,房县人大常委会“聚力共同缔造 助推乡村振兴六件实事”代表行动动员会召开。会议要求,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着眼,结合区域发展突出问题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力争把代表行动打造成房县人大工作的实践品牌。

荆州市

5月10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江陵县、监利市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两地7家乡村企业,看望人大代表,并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参加代表小组活动,与部分代表和基层群众进行交流。

沙市区

5月9日,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来到观音垱镇天星观村和泗场村,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该镇第四代表小组“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泗场农贸市场等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项目进展、沟渠治理等情况。随后,代表小组召开与选民群众见面座谈会,听取选民意见建议。

石首市

近日,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市公安局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调研了江北中队、横沟市派出所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执行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部门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置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等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监利市

5月8日,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评议动员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代表被评单位就自觉接受人大评议监督作了发言。

荆门市

5月12日,荆门市人大机关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学习和参观活动。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学习结束后,老干部们走进市博物馆,品味城市印记,近距离感受馆藏文物的历史沉淀。

鄂州市

近日,鄂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鄂州市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项目立法相关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江碧路、吴都大道沿线等地详细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鄂州市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参与各方围绕公交基础设施配套、职工权益保障、全域公交推进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梁子湖区

近日,梁子湖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头带领区人大相关专(工)委负责人、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赴全区五镇一园区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和《鄂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孝感市

近日,孝感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安陆市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安陆市赵棚镇团山村、烟店镇袁畈村、府城街道儒学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安陆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汉川市

5月11日,汉川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化代表“五进”,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动员部署会,以制一个实施方案、发出一份倡议书、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四个一”活动,助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安陆市

5月12日,安陆市府城街道人大工委发动府城全体44位人大代表,分三个代表小组开展集中走访视察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作用,进一步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咸宁市

近日,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田淑娴,并走进赤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履职服务中心,详细察看、了解中心的建设使用情况,认真查阅代表履职的相关材料。

赤壁市

近日,赤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相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再次签订《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

通城县

近日,通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会议拟定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议程建议草案,决定于5月12日召开。

黄冈市

近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加强调查研究和公文写作”主题,举办提升全市人大工作质量培训班。培训班内容聚焦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如何撰写调研报告以及提高人大公文写作质量等针对性强的课题,邀请省、市人大常委会长期从事调研和公文写作的同志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随州市

5月6日,随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人民学习·格局屏天下”演播室在线专题讲座《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内生动力。

恩施州

5月8日至11日,恩施州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先后赴咸丰县、利川市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实施情况专题视察,全面了解《恩施州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贯彻实施情况,查找乡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研究提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的对策建议,助力乡村建设行动高效实施、有序推进。

恩施市

5月11日,恩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民生实事项目调研督办会,听取市教育局等10个民生实事项目主办单位的汇报,了解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并督办下一阶段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

利川市

5月9日,利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年度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建始县

5月8日至11日,建始县人大常委会牵头组建考察组,赴广西南宁市考察洽谈招商引资项目,考察组现场参观相关企业并参加座谈,介绍建始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县内投资环境及重点招商产业项目作了推介。

巴东县

5月9日至10日,巴东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通过走访乡镇、县直部门和企业,察看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了解企业建设发展中贯彻实施《城乡规划法》所存在困难,并召开座谈会,提出改进的措施、研究解决的办法。

宣恩县

5月9日至11日,宣恩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高罗镇、晓关侗族乡、长潭河侗族乡等地,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国有资产管理运营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咸丰县

5月9日,咸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行动推进会暨全县乡镇(区)人大工作座谈会,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人大代表行动及人大新闻宣传工作,11个乡镇(区)人大围绕主席团工作、代表行动、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来凤县

5月8日,来凤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大河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清廉来凤·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鹤峰县

5月8日,鹤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财政转移支付专项调研,对全县2018年以来财政转移支付的规模、结构、分配使用和绩效评价情况,2020年至2022年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实施情况,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和政策实施情况进行详细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县财政局工作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天门市

5月10日,天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水利重点工程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张家湖泵站扩建工程、张家湖综合治理工程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与运行、河湖长制体制机制建立和责任落实、城乡水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

潜江市

5月10日至12日,潜江市人大常委会组成7个调研督导组,分赴全市23个区镇街道,开展集中调研、督导活动,重点督导区镇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并就安全生产专题询问开展前期调研。

来源:各市县公众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