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艳玲在荆门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做好地方人大工作 深入实施强县工程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17 08:03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赴荆门市掇刀区白庙街道月亮湾社区、荆门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研习实践基地等调研人大工作,深入强县工程联系点钟祥市实地了解情况,并分别召开人大工作和强县工程座谈会。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抓实“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深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发挥地方立法实施性、补充性、试验性作用;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完善“双联系”机制,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她强调,强县工程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钟祥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深入实施强县工程的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强县工程目标任务,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和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着力培育主导产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县城承载力,提高治理水平,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明确主体职责,多方协调联动,形成实施强县工程强大合力。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参加调研。

(作者:童晨曦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