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18 08:11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启动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出席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刘晓鸣指出,开展执法检查,目的是全面了解我省贯彻实施情况,深入研究并推动解决影响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主要问题,督促法律法规实施主管机关严格落实法律责任。要以思想对标促进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从人大职能职责出发做好监督工作。要以法律规定检视法定责任。对照法律法规条款逐条检查,重点检查制度机制执行不严,条款规定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真正把情况和症结搞清楚,把法律法规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发挥出来。要以法律监督推动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确保检查质量和效果。

会上,省人大农委负责同志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省政府及7个有关单位作了工作汇报。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任骁  摄影:刘浪  审核:成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