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刘晓鸣强调 扎实推进水利工程管理立法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19 23:26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8日,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立法项目领导小组及立法专班会议在省水利厅召开。省人大法委、农委,省政府办公厅及司法、水利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鸣强调,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的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贯穿于立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体现我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的目标要求,统筹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把立法的着力点放在守牢水安全、水环境安全和粮食安全底线,解决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上来。要充分体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原则,对标省委目标要求,总结实践成果,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体现湖北特色;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征求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意见;人大和政府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依法依程序推进立法进程,确保条例年内顺利出台,为我省实现流域综合治理目标,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作者:但龙  审核:成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