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培训班在汉举行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19 23:30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5日-18日,全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培训班在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刘晓鸣强调,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涉及范围广,内容重要敏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要把握工作规律,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探讨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刘晓鸣希望,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围绕“四个机关”和“两支队伍”目标要求,不断加强委员会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培训班特邀理论和实务方面的专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作辅导讲座,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专题介绍新时代本部门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

(作者:何石斌  摄影:刘浪  审核:孙晓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