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高标准做好人大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19 23:38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宗教事务条例》《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高质量立法,认真组织实施年度立法计划;推进高效能监督,用实用好法定监督职权;深入推进“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凝聚高水平合力,助力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正确政绩观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要把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分析研究,完善制度机制,落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坚持实事求是、担当尽责,扎实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要把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之中,用人大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全过程各环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法律法规规定,做深做细执法检查工作,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开展的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湿地生态系统整体性保护修复,精心组织检查,把握检查重点,推动法律贯彻落实。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副主任杨云彦列席会议。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