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协调会

来源:湖北人大   时间:2023-05-20 09:36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8日下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彦同志以及委员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组织召开协调会。省教育厅、省文旅厅和省卫健委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忠强调,各主办单位要夯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作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要扣准主题,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厘清代表提出的具体建议,有的放矢、分类施策。要举一反三,通过办理一个建议推动一类问题解决,努力将代表提出的有价值、高质量建议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开门办件,把办好代表建议与大兴调查研究相结合,主动联系代表,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坚持结果导向、效果导向,真心实意带着感情办理,不断提高办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