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省市县人大工作动态(5月15日-5月21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23 09:16   [收藏] [打印] [关闭]

武汉市

5月16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走访调研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征求对《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的意见。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武汉安居常青城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保障房建设、配套设施建设、物业管理等情况,并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市文旅集团等4家市属国有企业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襄阳市

5月18日,襄阳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到南漳县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到南漳县竹林翠峰茶叶合作社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询问合作社生产经营、产业发展、制度建设、财务管理、品牌打造、政策资金落实、辐射带动成员增收致富等情况。

宜昌市

宜都市

5月18日,宜都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会议拟定了宜都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建议议题和时间,决定本次常委会会议于5月底召开;会议讨论了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方案。

枝江市

近日,枝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视察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绩效情况。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市疾病预防控制和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等,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十堰市

近日,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监督的意见》,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监督力度、推进审计整改、完善评价体系,全面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取得新成效,为十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审计力量。

竹山县

5月17日,竹山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视察。视察组先后来到兴坤农批禽类定点屠宰场等地实地察看。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监管和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荆州市

5月19日,荆州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会议研究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公安县

5月16日,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培训暨“代表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县、乡两级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参加会议。

石首市

5月18-19日,省人大预算工委基层联络点座谈会在石首市召开。座谈会上,石首市、武昌区、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等10个各基层联络点负责人就对基层联系点工作的认识和建议、开展有关工作的计划和打算等,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荆门市

5月18日,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2023年度改革事项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工作方案,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度改革工作任务。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就突出工作重点、体现改革创新性、细化工作措施等方面提出完善意见。

孝感市

5月15日,孝感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孝南区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检查组一行深入河口泵站、澴河口、鲢鱼地泵站、孝南区2号防汛仓库、东山头闸等地,实地检查在建水利工程进度、堤防日常巡查管护、防汛物资储备、泵站涵闸检修维护等情况,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对孝南区防汛抗旱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汉川市

近日,汉川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执法检查活动。执法检查组深入庙头、马口、仙女山等乡镇街道和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察看现场、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全市贯彻实施《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大悟县

5月16日,大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和选民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到彭店乡太山村走访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和选民,实地察看太山村共同缔造示范点建设现场,并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代表选民的意见建议。

咸宁市

5月15日,咸宁市人大系统调研(宣传)工作培训暨座谈会在崇阳县白霓镇油市村代表联络站召开。培训会上,专家应邀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认真做好人大调研工作》的辅导报告。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研究室主任围绕调研(宣传)工作进行探讨交流,重点汇报了各自调研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参加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

咸安区

5月18日上午,咸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汀泗桥镇大坪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活动。通过做好“主题党日+”文章,把活动开展到“工作一线”,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以党建引领推进“共同缔造”活动。

嘉鱼县

5月17日,嘉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卫东一行到潘家湾镇苍梧岭小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督导组对照食品安全任务清单四个方面内容,详细了解学校食堂卫生、食材储存、食物制作、学生用餐及食堂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

赤壁市

5月15日至17日,赤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深入乡镇、企业、学校、社区、幼儿园调研督办全市食品安全情况,并就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进行“回头看”。

通城县

5月17-18日,通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进村组了解石冲村种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商讨种养殖发展方向;入农户调查了解种养业现状及意向,宣传防返贫政策,排查返贫情况。

随州市

近日,随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专(工)委、市直相关部门、随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随州市矿山生态修复条例》立法调研活动,详细了解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方面的工作措施、特色亮点、经验做法,为更好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法治力量扎实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打牢基础。

随县

5月15日,随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共同缔造·建设和美乡村”代表行动部署会,总结2022年“代表行动”并对2023年“代表行动”进行安排部署。3个乡镇人大主席团、2个代表小组围绕“双联双促”活动和“代表行动”开展情况交流发言。

广水市

5月17日,广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暨“双联双建、双督双评、双十双百”活动现场推进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市“代表行动”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代表行动”和“三双”工作。

曾都区

5月17日,曾都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曾都经济开发区、北郊街道专题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项目建设进度。

恩施州

5月15日至20日,恩施州人大常委会“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履职能力”培训班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举行,65名州九届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参加学习,进一步提高州人大代表的政治素养、法律政策水平、依法履职能力和人大工作者的服务水平。

恩施市

5月19日,恩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高级教师作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专题讲座。

利川市

近日,利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促进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建始县

连日来,建始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县村(社区)优化设置后的“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和基层社区治理等工作开展调研,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巴东县

5月17日至18日,巴东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侨情侨务工作调研,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侨务工作提出加强普法宣传、强化侨务服务、强化部门沟通等建议。

宣恩县

5月15日至16日,宣恩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深入椒园镇、长潭河侗族乡,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咸丰县

5月16日,咸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城专业市场规划与建设情况视察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相关县直部门分别围绕各自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凤县

5月16日,湘鄂两省四县贯彻实施《酉水河保护条例》人大监督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来凤县举行,湖北来凤、宣恩县与湖南龙山、保靖县两省四县签署贯彻实施《酉水河保护条例》人大监督联席会制度协议,进一步促进条例更好实施,加快酉水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鹤峰县

5月17日至18日,鹤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侨情侨务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容美镇、下坪乡、恩施华顺饮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侨资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侨务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及侨企的意见建议。

仙桃市

5月15日,仙桃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前往沙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切实推动法律全面有效贯彻实施。检查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湿地保护情况,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沙湖国家湿地公园工作情况。

天门市

5月16日,天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天门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地,实地了解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在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相关意见建议。

潜江市

近期,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潜江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潜江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以及规划设计单位关于规划编制内容的说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各市县公众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