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艳玲强调 依法履职尽责 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5-25 18:47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24日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同列席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8位人大代表交流发言后,王艳玲指出,当好人大代表,不仅是政治荣誉,更是严肃的政治责任。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制度自信,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讲政治落实到日常履职上。要强化代表职务意识,优先、认真、依法执行代表职务,提升在人大会议期间工作和闭会期间活动的履职实效,切实履行好代表的光荣使命。

王艳玲强调,人大代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要依托代表小组活动、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和渠道,倾听群众呼声与诉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先行区建设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结合熟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调研,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习宪法和法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