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代表风采 | 柴红星:旱时送来“及时雨”,汛期守牢“平安线”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26 10:11   [收藏] [打印] [关闭]

“干工作他展示‘老水务’的担当,当代表他彰显为民履职的作为,为全街各级人大代表作了表率。”近日,在武汉新洲区邾城街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上,武汉市人大代表、邾城街党工委书记韦春煊点赞柴红星。

59岁的柴红星,是新洲区第四届、五届、六届人大代表、新洲区邾城街水务中心主任。多年来,柴红星既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又发挥代表作用建言献策。

2022年春季,柴红星根据相关气象信息分析预测,夏秋季极有可能发生较严重干旱。为此,他未雨绸缪,早谋划、早动手,及时调整管护方案,提前抽水灌满当家塘,使得全区有名的“旱包子”在遭遇七十年不遇的特大干旱时,农业生产仍夺得丰收,得到了干部群众好评。

“柴红星给我们带来了‘及时雨’。”胜英村党支部书记吴火生说,胜英村400亩果粒橙基地面对干旱,种植户主在几乎绝望的情况下,通过梅店泵站及时供水,使得几近枯死的果树达到亩产500公斤,为农户挽回经济损失约30万元。

作为邾城人大代表基层组的组长,柴红星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民意,组织代表现场视察,领衔提出代表建议,推动街道投入资金45.9万元、新增机井177口改善防汛抗旱基础设施。

2018年7月18日下午4时左右,正在检查抗旱供水情况的柴红星,在巴徐闸勇救一名溺水女孩。当同事朋友竖起大拇指为柴红星点赞时,他却只是谦虚地说:刚好碰到了,小孩没事就好。

作为街水务服务中心主任,从2020年5月份备汛到汛期巡堤排查,柴红星一直奋战在一线,和同事24小时轮班值守,吃住都在堤上,每天巡查整个邾城街境内全线堤围3到5次,哪里有险情就去哪里,一天下来要跑上两百多公里。

当年7月下旬,柴红星组织13名省、市、区人大代表,聚集在举西大堤防汛值守点,组织开展“夜访选民”活动,发现举水河以西肖桥片区河堤散浸和东港闸因年久失修,没有较好发挥水利设施作用,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随后听取沿线村民意见,提出应急处置和排险整险建议方案,并形成代表建议转交政府相关部门,引起政府高度重视。2021年,区政府投入260多万元资金,对举西堤6公里堤身险段进行帷幕灌浆浇筑;2022年又投入资金1588万元,重建重修东港闸。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