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刘雪荣强调:以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助推美丽湖北建设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26 23:56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习培训,并听取了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及相关部门关于湿地保护法实施情况汇报。

刘雪荣指出,湿地是全球重要生态系统之一,对维护我国生态、粮食和水资源安全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展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执法检查各环节全过程。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执法检查和法治宣传普及有机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法定职责落实、配套法规规划标准名录制定落实、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修复、执法监管问责情况,力争通过执法检查发现并解决一批湿地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用法治力量推动湿地保护,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陈永明  摄影:刘浪  审核:黄小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