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襄阳市樊城区:为代表履职立标杆定标尺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29 15:3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襄阳市樊城区人大常委会结合代表联络站管理服务的实际需要,出台试行《樊城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给人大代表履职立“标杆”定“标尺”。

本办法共计6章19条,从人大代表参加学习培训、大会期间及闭会期间活动、履职服务保障、严格落实代表参会制度、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加强代表履职监督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并成立由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领导、代表联络站和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组成的联席会议领导小组,负责本办法的管理和解释工作,具体由全区各人大代表联系站负责本办法的组织实施。

本办法将作为代表履职尽责的重要依据和管理抓手,重点突出了规范履职和从严管理,为代表履职划定了“红线”,要求代表依法依规开展履职活动,不得将履职活动作为个人职业活动的“前哨”,不得利用代表身份干预执法司法、招标投标等牟取个人利益,并健全代表退出管理机制,明确对应的管理措施,有力强化了对代表履职的监督和管理。

樊城区人大常委会将严格落实办法的实施,通过规范代表履职行为和社会行为,推进代表“双联系”工作制度落到实处,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制度化、实效化运行,约束激励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大胆作为、放心作为,树立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良好社会形象,不负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通讯员:冯小荣 张文丽)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