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襄阳市襄州区:人大代表下基层 为民办事解民忧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29 15:47   [收藏] [打印] [关闭]

“今天我们组织市区镇人大代表对道路交通安全进行现场‘会诊’,公安局的汪代表也开出了‘良方’,区人大会加紧督办增设交通信号灯进度事宜,镇村也要做好前期的现场障碍物清除工作,协同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情。”5月23日上午,襄阳市襄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华在程河镇西刘村十字路口现场办公。

据悉,西刘路口处于S316省道与本镇陈西路(陈庄——西刘)和东大道三条主要交通要道交汇处,每天往返河南与武汉的车流量非常之多,由于陈西路、S316省道和东大道三条路交汇处的西刘路口未安装交通信号灯,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仅今年1—5月就先后发生8起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程河镇人大在组织代表开展“听听选民心里话,共同缔造幸福家”实践活动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深入现场,实地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并形成人大代表建议提交区人大。该建议得到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华的高度重视,他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公安局及程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到实地察看情况。经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沟通协商,区公安局负责同志表示将在本周内与区交通局人员再次到现场勘查,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尽快在S316省道与陈西路西刘村交叉路口设置减速带、安装交通信号灯和监控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这场现场办公会,是襄州区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广泛最密切的优势,从人民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尽己所能,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在下一步工作中,襄州区人大常委会将以“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办实事、解民忧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代表行动力度,让人大代表在基层一线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通讯员:王鸣 赵香南)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