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荆门市漳河新区:创新两地人大交流合作 共建代表异地履职联络站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5-29 17:06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23日,精河漳河人大代表履职交流联络站授牌仪式在荆门市漳河新区举行,漳河新区人大联络组组长高东杰向新疆精河县红星街道人大工委授予“精河漳河人大代表履职交流联络站”牌匾。精河漳河人大代表履职交流联络站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漳河精河两地人大代表异地履职有了正式交流平台,将为助推民族团结联谊、基层社会治理、畅通助农渠道等多领域援建对接发挥人大作用。

今年4月以来,荆门市人大常委会与新疆精河县人大常委会经过深入研究探讨,决定依托漳河新区和红星街道办事处,创新两地人大交流方式,建立两地人大交流联系平台。为贯彻这一决定,经双方协商,确定在漳河新区人大代表联络办公室和精河县红星街道人大工委同时成立对口联络议事协调组织,互授“漳河精河(精河漳河)人大代表履职交流联络站”。此举将有助于人大发挥职能,更加深化两地人大代表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创新两地人大代表履职机制,不断加强双方友谊、促进两地交流发展。

下一步,两地将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出台工作方案,组建“两地一站”人大代表特别履职小组,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助推援建合作多方位互动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通讯员:邬传涛、熊东东)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