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马国强调研京山强县工程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县域经济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6-02 00:09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率队赴强县工程联系点京山市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雄韬锂电、京山轻机、国宝桥米等重点企业和项目,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京山市强县工程推进情况,并听取部分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马国强充分肯定京山市强县工程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湖北推进强县工程的重大意义,着力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系统观念,因地制宜发展县域经济,推进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大健康等特色产业发展。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就地城镇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强县工程联系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陈瑞义  审核:陈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