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机关党员志愿者到东湖路社区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湖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06-02 14:55   [收藏] [打印] [关闭]

“八岁的小孩能用压岁钱买玩具吗?小区车位权属到底归谁?怎样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免责……”

5月29日,在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工作队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以宣讲《民法典》为契机,组织辖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座谈,进一步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下沉工作队队员、党员志愿者,武昌区人大代表,水果湖街道相关同志,东湖路社区负责人以及十亩地小区居民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规处副处长陈超将《民法典》的七编娓娓道来,通过分享贴近居民生活的12个案例,丰富地展示了与群众生活相关的点点滴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典”亮群众的生活。现场居民专心倾听,讨论提问,气氛十分热烈。十亩地小区的居民针对目前小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想法和建议。省人大工作队与社区相关同志和武昌区人大代表、湖北今天律师所律师,针对居民问题耐心解答,对于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进一步研究协调,与居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据悉,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系列活动,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之一,机关妇委会在“家书传家风”活动中组织民法典亲子阅读等,在全机关形成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