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杨云彦调研强调:以高水平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6-04 09:18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30日至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盟主委杨云彦率联合调研组赴恩施、宜昌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联合调研。

杨云彦现场调研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和森林之窗建设情况、相关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对两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杨云彦指出,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定位就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划定的红线、立下的规矩。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优先地位,扛牢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我加压、探索创新,深入挖掘长江大保护为地方绿色发展创造的巨大潜力和空间,立足两地特色禀赋、阶段任务,加快推动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充分发挥民盟智力密集优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系协作工作力度,以更高水平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成果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