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刘雪荣率队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立法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6-06 08:09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31日至6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率调研组,先后赴十堰市、河南省南阳市开展《湖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郧西县、郧阳区、丹江口市相关项目,赴河南省淅川县渠首大坝、渠首水质监测站等地调查学习,并分别在十堰市、南阳市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南昌参加在豫调研。

刘雪荣指出,制定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条例,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水源地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工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意义重大。

刘雪荣强调,要立足我省实际情况,加强调查研究,下功夫、下决心切实解决好水源地保护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两省人大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上的协同合作,共同发力,共护一库碧水永续北送。要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认真学习河南省立法经验,加快开展条例的起草和论证,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作者:林慧娟  审核:黄小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