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政治监督专题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6-09 23:35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7日至8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辉义带领调研组专题调研“同向发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情况,组织各专(工)委及办公厅、研究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表示,开展专题调研,目的是共同深入探讨如何开展好政治监督,如何实现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纪检组和驻在单位要围绕这一目标同向发力,共同努力寻找答案。一要找准各级党组织在政治监督中的职责定位,切实把政治监督责任扛稳抓牢。二要找准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始终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权力正确行使这五个着力点。三要找准推进政治监督的科学方法,做到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统一、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统一、两点论和重点论统一、监督和治理统一。四要积极查找政治监督上的差距不足,努力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

(作者:开宇鹏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