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抓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6-26 08:13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实施情况的方案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要准确把握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传承红色基因,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推进,投身湖北先行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要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效果导向,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要细化检视整改,明确责任主体,落实时间表路线图,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推动发展,将调研成果转化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争取更多人大建议进入省委决策程序,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率。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监狱法执法检查是今年监督工作计划确定的重要内容。要加强监狱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完善工作联动机制,紧扣法律规定开展监督,用好正反典型,确保监狱法执法检查有力有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作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彦作书面交流。

会后召开主任会议,拟订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建议议题和召开时间。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