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抓好检视整改压实各方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7-13 23:28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防汛救灾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讨论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抓好检视整改,做实推动发展,压实各方责任,推动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要聚焦《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和高质量发展,综合运用立法、监督、决定等法定职责,高质量完成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立法工作,谋划和组织好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询问,推动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有关方面的法律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结合即将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好人事任免相关议案。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机制,分层分类推进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努力培养和造就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开展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既是受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又是省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湖北是湿地大省,保护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扛起湿地保护政治责任,高质量做好执法检查及报告起草工作,运用好执法检查结果,强化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推动湿地保护法全面贯彻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副主任杨云彦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