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监狱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7-15 08:50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监狱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监狱法、执法检查工作三个专题学习培训,并安排部署监狱法执法检查工作。执法检查组成员、14家负有监狱法实施职责的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刘晓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刘晓鸣强调,监狱法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的重要监督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把握执法检查的现实意义。要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执法检查方案,加强工作联动和协调,创新方式,抓好各项检查和自查工作的落实,提高实效。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突出重点,全面查找问题并及时整改,加强跟踪监督,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的作用,确保监狱法全面正确有效实施,不断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