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法制工作简报》宣传推介湖北地方立法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7-28 08:19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14日,全国人大宪法法律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制工作简报》第五期以《湖北积极建设地方立法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为提升地方立法质效提供有力支撑》为题,介绍了我省建立地方立法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的经验做法,在全国范围宣传推介:

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领导下,始终高度重视立法“智库”建设、立法人才培养等工作。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与武汉大学等四所高校共建“湖北省地方立法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同时坚持“四个统筹”,指导基地在立法实务论证咨询、立法理论研究和立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成果。2023年6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同志到湖北调研时,赴武汉大学考察立法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情况。

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建管用”上下更大功夫,健全完善基地工作制度和机制,指导基地围绕“一库三基地”的功能定位,继续做好、做实立法实务论证咨询、立法理论研究、立法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将基地建设成为湖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促其发挥更大作用,为我省高质量立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作者:杨航  审核:付正中)